初遇未知的自己初遇未知的自己

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题记

持续数月的困惑或是压抑久未散去,不知是被什么弄的不那么乐观,总是担心什么,或是身体有些疲惫不适,或是对未来有些不确定,或是家里林林总总的琐 事,总言之应该是自己想太多,做太少,然而心有些疲惫,我被负面的情绪困住了。

正在赶回家的路上,电话问到:「公司统一购书你选好了么?」哦,我居然把这档子事忘了个精光,临时我也没想出要什么书,便问了我的好友,说是: 「《遇见未知的自己》。」好吧,我回了电话,就选了这本。

隔了两天书到了,因为从来也没了解过这书,所以甚至封面是啥样我也不知道,20来本书翻来翻去, 找了几遍,书不大,也不特别。

只看了亮眼的书名。

——这便是我初遇《遇见未知的自己》 其实随意的翻了两页,我便是多么急切的希望自己能快速的解决自己内心的困惑,扫除心中的阴霾。

但是还是搁浅了两天,周末两日我便宅在家拜读了这本 书,我不能说短短两日,只看了一遍,我就能完成这次心灵探索,或是就彻底破除了有些时日形成的心理模式。

因为就算是神的点化,也需要自己有高的觉悟,也该 需要些过程。

但这次我至少知道我应该要学习探索那个未知的自己。

于是跟着作者笔下的若菱和那位老人,我开始寻找… 从我是谁开始,这是个我们都没法很快回答的问题,因为大多数的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从老人那里的同心圆开始,在最里面是真我,爱,喜悦,和平,而 外面我们被身体/情绪/思想/角色扮演/身份认同等同心圆,紧紧的捆绑,因而我们失去与真我的联结,只是一味的追求和满足着「小我」。

恐怕,我们就是这样 迷失了自己而浑然不觉。

很遗憾,生活中我们总在「伤害」着自己。

如果你觉得身体不适的时候,请不要胡乱的猜想或是担心,要么好好自我调养,要么好好去看医生,不要久坐腰不 舒服了,却仍然在电脑跟前坐到12点还没有休息,不要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不锻炼,却还在担心太久没有锻炼而身体变差。

如老人所说,我们需要学会和 身体联结,而最好的方法就是静坐冥想,基本上,任何能让你专心一致,活在当下的运动,都是可以帮助我们与身体重新联结。

我们是否意识到,我们想的事情不是 过去就是未来,而我们的身体和呼吸却一直在当下,而且永远在当下。

所以我们要习惯跟随自己身体的感觉,时时安抚和照顾身体的,这样很多疾病就不会因为日积 月累而产生。

如果你已经生病了,那好好看医生,好的心情,将会带给你更多的健康。

开始锻炼吧,开始和你的身体联结吧,主动的去认识你的身体,让好的身体, 给我们喜悦一个基础。

我也是如此的惊叹能量的问题,也许世界万物都会因为听到,看到或是受到信息和意念的好坏而产生不同的变化,好的能量和负面的能量一样都能有很大的传 播力和影响力,就像一个充满快乐,正面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他引起共鸣,而被吸引过来。

原来,我们的世界就是这样被我们自己创造的,反之,如果 你每天都生气,每天都是负面的情绪,那么你便每天都在织这张让你生气的网,从而你的感受器爱上了这种味道,你便变得爱生气,或是总是有事情让你生气。

细细 想想好像是这样的,我们总是在自己,那个不是自己的意识的控制下,去看外面的世界,因而得到那些反馈。

如果你是不开心的情况下,那你通常会觉得外面的世界 都在与你对抗。

然而你便讨厌,抱怨周围的一切。

如果偶尔我们面对外面不美好的世界,如男朋友的劈腿什么的,我们便开始抱怨自己怎么对他好,而他反而…然后你伤心欲绝,愤怒万分。

但是面对这个已是 事实的事情,我们的负面情绪,会帮助我们解决和跳出困境吗,我想也未必吧。

然而我们从看见它,到接纳它,然后放下对它的需求,便是最好的方法。

因为我们之 所以受苦的最大的原因就是抗拒事实。

面对负面的情绪,我们要学会臣服,因为当我们接纳当下,不徒劳浪费力气抗争的时候,事情往往就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出 现,你也会发现原来之前的挣扎是多么的白费力气。

当你能充分的关注眼前的事物上的时候,你会发现更好的解决办法。

我们每天都在挑剔很多东西,吃的,住的,用的等等,可是我们却从来都不去挑剔自己脑袋里的思想,它说什么我们就信什么。

关于这个问题应该大多数人都 和我一样估计想都没有想过。

我们被父母,被老师,被社会形态调教之下而形成的思想,信念,价值观。

这些用来约束自己的东西,用来衡量别人的东西,我们从来 都没有怀疑过。

大人们说你乖巧,于是你便变成乖巧的模样,我们就是这样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思想,成为了我们自认为要成为的人。

所以每每在遇到事儿的时 候,我们习惯用这样的思想去检测自己,以至于多数是不满意的答案,因为我们早已远离了另外一些本该属于我们的思想。

感触最深的是「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这句话。

所有的外在世界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因为就算一件铁一般事实的事情,不同的信念,思想,所投 射出来的结果也可以是截然相反的。

当我们真心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你身上散发出来那种正面的能量的振动频率,然后全宇宙都会联接起来帮助你达到。

但是这一 切都是在你依旧努力的前提下,因为天上不会出现掉馅饼的事,就算偶尔出现在他人身上,那也是别人的事,不是你的事。

学会感受自己内心正在发生的种种状况 吧,维持爱的觉察的感受,看着负面的情绪在心口聚集,扩大,增强,停留,缩小,减弱,最终消散。

我知道就算我现在看完这些文字,有一些领悟,但是要真正的 完全明白这些和探索真我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但是现在的我至少知道了,当自己有了不好的情绪和思想状态的时候,我应该勇敢的去认知它,接受它,然后放下 它。

不能让它继续投射到我的生活中,然后恶性循环。

我的探索才刚刚开始,遇见未知的自己还在继续。

我的内心获得了些许宁静,阳光也透过小窗撒了进来,慢慢的驱赶我十分讨厌的负面能量,我想我一定会收 集我的正面能量,然后等我细细再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将渐渐靠近那个真我,心情变得大好。

希望我们都能联接身体,臣服情绪,定静思想,觉察身份的认同,然后 找到真我,从而获得了爱,喜悦,和平。

真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迷糊娃,正能量。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3/05/first-meets-the-unknown-first-meets-the-unknown-of-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