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在于折腾

不知道SAE的价格是怎么算的,反正最近就是这么逗不够用。连续冲了3次钱了,上星期又被停了。

其中我的博客每月最少要花50元钱,它提示我的博客的访问量已经上了50万,我知道这事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Google analysts 给我的数据也就 2000 左右。

总之,他又促使我有了转了博客的决心。

Typecho -> Hexo

Hexo 也没有什么大原因,纯粹就是便宜。

基本结构是这样。

基于 Hexo 的静态博客放在 Github上。

得益于很早就把博客从 Wordpress 迁移到了 Typecho 上,后期的博客基本都是使用 Markdown 编写的,而且我尽量保持博客的简洁性,没有使用复杂性的插件,使得博客的内容比较的干净,尽可能的保持了最基本的Markdown的样式。

自己写了一个 Tyoecho 到处到 Markdown 的脚本,虽然丢失了一些标签,但是总的来说实现了完美的过度。

使用了NexT.Muse的主题,但是自己做了部分修改,是主题往原来的Typecho的样式靠拢,没有显得太突兀。

评论基于 多说,但是期间 多说 的部分 uuid 改变了,其中有一些是在 wordpress 时期留下的坑。基本以前的评论全部都丢失了。

还有一个大坑是 以前的图片全部都在 SAE 的 Stronge 上,我关闭SAE后会造成图片疑似。

今天花了一个早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最后,现在服务器的成本几乎为0。(只剩下域名的钱了)

当然有一些麻烦的地方,

  1. 编辑文本的方式改变,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个方式的
  2. 没什么很好的编辑器完美的适配Hexo这种编辑模式(为Hexo定制的markdown编辑器)
  3. 我图片现在全部存放在新浪微博,可能某一天微博不高兴,我的图片很可能遗失
  4. 图片上传不是一个很友善的方法(推荐iPic
  5. 文章生成速度不是很满意,600篇文章的加载速度是6秒,生成速度是60秒

以上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6/06/zhet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