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与接纳

去老家的时候,我外婆一直会给我钱,之前我总觉得我不该拿这个钱。父母看外婆一片好心,让我拿了,他们会包一个更大的给回她的。这样我才拿的心安理得。

在董宇辉的直播间听到一个故事,他回家过年的时候,家里的老人给了他一个红包,但是他没有拿。后来亲戚和董宇辉说,奶奶很伤心。董宇辉明白,那是奶奶需要被别人理解,也希望体会被人需要的感觉。第二天早上,他就跑过去「要钱」,奶奶,给我点钱,我要去找女朋友了。奶奶,高高兴兴的把昨天的红包给了他。

他说:家人之间大大方方地接受,毫无保留的给予

我父母给我钱的时候,我心里一直都和不愿意,这一点我一直无法和自己的内心达成和解。董宇辉的这两句话确实是,亲人间相处的最大的注解。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11/g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