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小结|责任与信任

关于时间

要从时间成本的角度做决策,如果做某件事外包的成本低于时薪,那就外包;

如果不做的损失低于时薪,那就不做;

如果花钱请人的成本低于时薪,那就花钱请人。

过去自己在花钱上太在乎而浪费了大把的时间,可以定一个自己暂时无法达到的金钱,比如假设自己的月薪是 5w,一个月工作 20 天,每天工作 8 小时,所以我每个小时是 300 元。如果做这个事情的价值超过300元,就自己做,如果不是那就找淘宝吧。

关于工作

曾有上司告诫我,你永远发不了大财,因为你的聪明显而易见有目共睹,所以一直会有人给你提供刚刚好的工作机会,让你觉得弃之可惜。

在你不希望现在工作的时候,老板会过来找你说加薪、升级、调整方向,而这一期都会给你安排得刚好,刚好让你觉得可以接受,把你在这一艘轮船上再绑个几年,等你下次想走的时候周而复始。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10/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