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小结|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

没有人知道我会怎么走向创业的道路

起因特别的简单,我需要发布一个APP,但是发布APP都需要公司,于是便有了 孤岛网络科技工作室。

有公司之后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后代的移动互联网是否还有搞头。我现在的技能点需要加在哪里?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 PC 互联网主要针对的办公领域,主要是SAAS产品的战场。个人开发者在里面很难存话。虽然知道有一些领域还有需求,但是很容易做出别人的嫁衣。

移动互联网主要被巨头垄断,但是最近还可以冒出一些有意思的产品。比如,即刻、offscreen……虽然没有以前的那么火热,但是只是还是有一定的生存空间。(本质是前几年的泡沫太大了,现在的状态才是正常的状态。)

WEB 3世界,真心看不懂。里面聚集了一大堆互联网老炮想搞事情,但是目前没有一个像样的产品。这个螃蟹我们就别人吃了,毕竟我们都是 WEB 2 的人。

内心的秩序

人在空虚的时候一直会寻找自我,但是这个找不到自我的过程让我们越来虚无。

老师重来都没有教育过我们如何找到自我,都是在大学的时候、报考专业的时候、在一顿晚餐的家庭聚餐上定好了未来几十年的方向。

现在的社会是规训社会,每个人都被训练得适应了这个社会,都是按照社会的标准在运行,但是这个标准并不会解决人们的心中的焦虑。

做自己爱的人还是被社会认同的人一直是一个无比拉扯的问题。这其实需要讨论如何与自己相处和与他人相处。到现在很多人学会了如何与他人相处,然后准守社会的规矩;但是不知道如何与自己相处。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问问自己需要什么吗?还是用无尽的信息来麻痹自己。在地铁上、马桶上、枕头上手机已经代替了内心的自己。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8/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