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生活的钩子

已经在看福格行为模型,主要说的就是以下三个因素会影响行为的发生。

  1. 动机(Motivation)
  2. 能力(Ability)
  3. 触发条件(Trigger)

img

最大的启发是为自己设立 Trigger

之前设置目标都是今天要健身30分钟,按照上面的说法我注定完不成这个目标:

  1. 我有健身的动机,但是不够强烈
  2. 在能力上每天健身30分钟确实有点难完成
  3. 没有触发条件,我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想不去就不去。

因此,我们需要提高动机,降低门槛,设置处罚条件。

短期我也没有什么重要的外形的最求,动机很难提升;但是我们可以把健身三十分钟就改为走10分钟路,并设置一个触发条件,在吃饭后。

目标便变成了:

我需要每天在吃饭后走10分钟路。这样就很容易达成了。

很多人会想这算是健身吗?但是相较于之前三天打鱼两天散网的方式,我们重要的是养成健身的习惯,而不是健身的强度。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8/set-life-h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