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Deep

这段时间,我完全抛弃了工作,回归到了一个「废物」的状态。每日白天不思进取,换来晚上的幡然醒悟,

最近的一个感悟是不必追求广泛,需要追求时深入。

在过往的学习中,我总是那个广泛涉猎的人,之前的做法确实给我创造了很多与世界接触的机会。但是,在职场上,更多的是需要深入,特别是在当前的精细化分工的时代,需要对一个事物极致化的钻研。

对此,有人提出了 「Depth Year」。就是,在这一年中,尝试不发展任何新的事情、新的爱好、设备、游戏或书籍。相反,在已经拥有的东西或已经开始的东西中找到价值。

在这个消费时代,人们很容易接受和放弃新的追求。消费主义培养了这种嗜好甜食的人。向人们推销新的途径,新的设备、新的书籍、新的可能性,可以赚很多钱。人们不希望在一尘不变的信息网中生活,会觉得在这个结构中社会没有进步,会在自我鞭策中为自己增加焦虑。

只要我们生活在一个消费文化中,可能总是更容易走得更广而不是更深。更深入需要耐心,练习和参与。深入的过程不会很容易,特别是在后期。

限制自己可以挖掘的沙地,给自己一把铲子,去发现比表面下面更稀有和有价值的东西。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6/dee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