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小孩快要出生了,但是还没有想好取什么名字。一直有「女诗经,男楚辞,文论语,武周易」的说法,但是在真正去想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内涵不够。

在年轻的时候总喜欢给自己取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还总想着这个名字真好,我要给我的小孩用。

但是现在脑子确实一片空白的状态,完全不知道怎么取名字。

讲道理需要给他一些期许,但是其实也没有那么多的感受。

很多朋友说有小孩的那一刻也不希望他成才,健康就好;但是对于这个无名的玩意却也不知道希望什么。

希望他平安喜乐,希望他一生温暖。

摸着肚子里的小孩,他在动,他在弄,他即将出生,他是迷,他是礼物,他是给未知。于我、于世界、于他自己。

对于我,确实不知道怎么祝福。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5/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