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New Life

月末的时候,家里的小朋友出生了。本来以为他会在肚子里再多呆一段时间,周五老婆孩子还在上班,周六的时候还在整理待产包,周日小朋友变降临了。

周日凌晨,老婆和我说肚子疼。那是还以为是正常的宫缩,没有当一回事。

早上的时候,因为不放心就准备来医院看看。去医院的时候,顺便把生产准备的东西都带上了。

到了医院后,我以为和之前一样只是日常的检查而已。(前一天检查来过一次医院,检查没有事后就回家了。)此时,宫缩不是很稳定,还没达到标准。但是,没想到医院直接让我们住院了。

早上我们还在想着省一点住院钱,到了快生产的时候再去一体化病房。(一体化病房比较贵)早上入住的是普通病房。

中午的时候,老婆便开始了肚子疼,便转入了一体化病房。期间本来还想选择主治医生的一体化病房,后来疼的不得了就能转就转了。

但是,转过去之后并不会有额外的照顾,因为必须要等到一定的时机才可以打无痛(宫口开到3指才可以)。而此时我老婆已经痛到癫狂的状态了。半小时就让医生来看一下,但是开宫口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下午 3 点,老婆终于开到了2至多,医生已经看不下老婆哭天抢地的状态。但是等麻醉医生来的时候已经开到3指多了。(麻醉是相当危险的过程,但是医生正在其他病房处理。)打上了无痛后,老婆情绪有了一些好转。但是,医生说无痛前两个小时是最有效果的,后面的效果会逐渐变弱,这让我很担心她后面的是不是又会很疼。

一直到晚上,我们都还有说有笑的。想着这一期很突然,宝宝应该在晚上或者明天就出生了。这时,我们才空下来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而老婆妈妈这时也驱车从老家赶过来。

后来,病房里来了好多医生,我有点局促不完,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来了,我问医生,这是要开始生了吗?他们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接着,他们就开始了接生的过程。而我在旁边有点手足无措,怕捣乱了他们的过程。

但是,这个过程中应是受到了一些阻碍,后来胎心有一些下降。她们叫来了她的主任医生,觉得需要使用产钳。然后,就给我了几张纸给我签字。

当时,耳朵听着医生和我说使的用产钳的影响;手里在纸上签字;眼睛却看着老婆担心有什么意外。我知道当下是多余的,但是总想着了解更多,但是又当心眼前的一切。随后,并被请出了病房。

我拿了一瓶水,就在门口等着,我不知道里面要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应该去哪里。和父母打了个电话,说在生了。接着,便在门口来回踱步了。

随着一声哭声落地,小孩出生了。

我在门口努力的听着里面的一切,几点几分,性别 巴拉巴拉……

虽然,我还没有见到小孩,但是消息已经从病房到我,到父母,到家庭群里传开了。

过了一个小时,我终于进去了。医生慢慢退去,就留下了我们幸福的一家人。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5/new-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