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做事?

为了避开思维陷阱,你必须更客观地思考问题。试着从“第一性原理”出发,找出根本原因,寻找“第三方故事”。

意识到你出于直觉对世界的解释常常是错的,因为存在“可得性偏差”“基本归因错误”“乐观偏差”和其他诠释常见思维错误的模型。

运用“奥卡姆的剃刀”和“汉隆的剃刀”研究最简单的客观解释。然后,通过给你的假设“去风险化”来验证理论,避免过早优化。

努力尝试“中性思考”,始终避免“证实偏差”。

从“魔鬼辩护人”的角度积极寻找其他观点,绕过“过滤气泡”。思考一句格言:“人如其食。”为了活得健康,你需要摄取各种食物。同样,采纳各方观点有助于你成为超级思想家。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4/teach-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