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小结|假如我年少有为

回家

虽然回家高铁就1个小时,但是居然也半年没有回家了。

这次回家之后其实也没有好好看父母的脸,没有看他们有什么样的变化。

和爸爸吃了一顿晚饭之后,他就又去组织抗疫了。

和妈妈在一起,再次感受到了满满地压力,关于企业资金、关于企业负债、关于企业发展,但是我还是犹如一个局外人,完全参与不进去。——我也好想从来没有想过要参与进去。

回外婆家的时候,因为我没有带上礼物,母亲对我大发雷霆,这种迁怒感觉已经好多年没有体会。那时又是怒,后来想想又好笑。父母,还是一点都没有变,虽然很听不惯她们的言语,但在这是最真实的亲情。那一刻,我感觉我又回到了小学的时候。

清明

回家祭祖的时候,刚踏进祠堂就已经哭的不行。感觉从来没有认证的看待过死亡,也从来没有接受过亲人的离世。

有时候,看到肉,我就会想到这是外公最喜欢的食物;看到枇杷,就想到这是外公给我种的水果。

又一次开车回家,是少楠讲他看待死亡。他说,很多人断开了联系,其实就已经死亡了。他不喜欢现在祭祖的形式,更喜欢回家听听老人讲以前的故事。

就像《寻梦环游记》说的——生命的终结不是死亡,而是被所爱的人遗忘。

img

工作

在这个月的项目推进中,我自己也发现了问题,但是没有和老板及时沟通,包括确认项目的目标等。结果执行与规划南辕北辙。

这个就另外复盘吧。

住院

在假期前最后两天,我和老婆双双感到了身体不适,为了安全起见陪老婆去住院了。最后,一切都还好,就当是离开了工作、离开了电视的两天生活。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4/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