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小结|乘风在人海中远航迎着暖暖的晨光

币市&股市

乌克兰与俄罗斯打的火热,但是感觉与离我们很远。

虽然电视上一直滚动播放着相关的新闻,但看上去就犹如是电视剧一般。

感觉与我最直接的关系就是 股市。

在之前的文章中,在机缘巧合之下关注了 BOIL,但是由于天然气是不熟悉的领域,就将它抛售了。

后面由于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导致大宗商品的走高,开始加仓,后面还是由于对整体行业的欠缺,这个股票持有的心惊胆战。

最近,朋友教我如何玩德州,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人菜瘾大。

而德州的感悟,就是在知道自己的底牌,以及市场上相对有限的信息需要作出判断,不然就和赌博没有区别。买股票也是。

在月中的时候,得益于国务院金融委发布的「关于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等消息影响,中概股延续反弹趋势。

部分中概股收盘表现。

同时,阿里巴巴宣布了250亿的回购计划,大盘仿佛就回到了春天。

黑天鹅

这个月,抛开俄乌战争又爆发了很多黑天鹅事件:

  • 🦠疫情的反扑趋势来势汹汹,已经突破了2w+

image-20220323112809256

  • 🕯️2022年3月21日,东航波音 MU5735 航班广西藤县失事

感觉很多事情都不太平,或许是信息的传递加速了世界的复杂性。或许是世界本身就已经到了紊乱的时代。

选择

伴随着公司一年一度的调整,去年我离开了友盟回归了集团,今年再次面临这个选择,是选择一个新的方向,还是选择稳定的领域。

在方向上,我确实没有很好的思考和选择过,更多的是公司给我什么,我做什么。

我感觉自己的工作态度就像是在交作业(在交一个没有答案的作业)。

前两天问老婆,在做项目的时候,会有那种一定要把项目做到什么样的决心和梦想吗?

我感觉我已经丧失了这样的激情。Job is job, Dream is dream。

Life coach

最近两个月,一直在思索。更多的类似于给自己做 life coach。

在北美的很多的大大公司都会有这样的课程,主要用来寻找自己的目标,缓解自己的焦虑。

我希望在3月有一个更加清晰的目标,在4月从新出发。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3/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