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小结|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疫情还没有过去,今年的春节没有回家过年,自从老婆怀孕之后已经半年没有回老家了,生活不再是一个人,小日子也更加多的变成油盐酱醋茶。

人们都说 30 而立,35 岁将会被社会淘汰,过完年就 30 岁了,这种生活带来的焦虑感也逐步向我紧逼而来。

月底的时候,老板说今年的晋升将不会提拔我。表面上看着若无其事,但是内心还是有一些醋味在翻滚,但是也接受了自己的在去年没有独立的事实。

总的来说,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我的师姐和我说,他的同事需要晋升的那一年,会积极的表现出来。遇到工作就说,给我来,我今年要晋升。而我去年没有表现出那种渴望。

这个月一直在思考两个事情,成长赚钱

成长的焦虑感,与空空的钱包一直让我在夜里深深的思考自己。思考规划使命,以及如何搞钱

模糊的正确

宁要模糊的正确,不要精确的错误(would rather be vaguely right than precisely wrong)
巴菲特,1986年致股东们的信

假如你置身浓雾中的丛林,只依稀通过太阳辨别方向,你发现此刻正确的方向上泥泞一片,前方不知道有什么,这就叫「模糊的正确」。

选择这条道路,短期内,你不一定会做对,所以是「模糊的」,但你总是沿着正确的方向在走,所以又是「模糊的正确」。

但是在相反的方向有一条大路,无论路多好走,方向都是错的,这就是「正确的模糊」。

所以无论前方是什么,我们都应该先弄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先找到模模糊糊正确的路,而不是在追风口,挣快钱的路上。

在浓雾的丛林中,什么才能在一片模糊中指引你「正确的」方向呢?—— 唯有太阳

产品

在产品上最重要的一个思考是「第一性原理」。

第一原理(英语:First principle),哲学与逻辑名词,是一个最基本的命题或假设,不能被省略或删除,也不能被违反。第一原理相当于是在数学中的公理。最早由亚里斯多德提出。

在物理学中,第一性原理,或称从头算,指从基本的物理学定律出发,不外加假设与经验拟合的推导与计算。

放弃自己思考的权利,而直接使用其他人的方法,看似简单方便,但实际上是自我限制的过程,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从根源出发,重新思考整个过程,所以会比归纳法更费力但绝对是值得的。

生活

立春已经来了,多感受温暖,感受爱……

与之前的生活相比,一直感觉缺少了一些说明,最近听到了一个词——「鲜活」,突然感觉这就是现在自己缺少的。

之前加班严重,虽然没有 996,但是下班后也没有自己的生活。满脑子的工作,或者与工作相关的事情。

现在,虽然还是很忙,但是尽量提早下班,每天多了1个小时自己的时间,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另外,之前我会发朋友圈——「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我爱摄影,会谈吉他,爱旅游,有梦想……

是时候找到自己了,就在这个春天。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2/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