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 股票分析

昨晚恰好遇到了股市震荡波动(Meta 下跌24%,Amazon 下跌6%),虽然做了一下波段,但是本着价值投资的理念(如果一个股票不会持有10年,就不要持有1分钟)还是需要对最近关注的股票做一下分析。

目前关注的股票主要是几只:

  • BOIL(两倍做多彭博天然气 ETF-ProSh)

  • FB(Meta)

  • AMZN(亚马逊)

  • ARKK(ARK Innovation ETF)

  • SARK(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BOIL(两倍做多彭博天然气 ETF-ProSh)

短期内,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危机,冬季风暴袭击美国中部地区,天然气会有上涨空间。

长期来看,存在天然气代替是有的趋势。

可以逐步建仓。

FB(Meta)

Facebook 未能实现盈利。该公司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指引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导致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下跌 23%。同时,元宇宙没有显著的成果;隐私政策下广告收到影响。

但是,FB 每月有近 30 亿活跃用户,用户和用户参与度的增长,是它继续成长的看多点。但是也有可能和 Alibaba 一样,一路下跌。

虽然目前,没有影响到FB的根基,而且FB也有大而不掉的态势,也难说未来的成长空间,或者需要长期的市场反馈。

AMZN(亚马逊)

财报发布之后,已经上涨 13%,没有后续的研究暂时不继续持有。

ARRK vs. SARK

ARRK 的主要持仓:

company ticker weight (%) description
TESLA INC TSLA 8.59% 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及太阳能板公司
TELADOC HEALTH INC TDOC 6.73% 跨国远程医疗和虚拟医疗保健公司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A ZM 6.30% 远程会议软件服务
ROKU INC ROKU 6.06% 视频流的各种数字媒体播放器
COINBASE GLOBAL INC -CLASS A COIN 5.26% 加密货币交易所
EXACT SCIENCES CORP EXAS 5.06% 从事早期癌症检测的分子诊断公司
other other 62.00%

而,SARK 是 ARRK 的反向基金,完全背向 ARRK 操作,完全不讲武德。

虽然,SARK 不是价值投资,但是在最近的市场行情下主要需要判断整体的是市场行情。

目前,互联网泡沫大,疫情期间放水导致经济膨胀,美国已经释放加息的预期,短期来看也不太好判断近期的趋势。


在股市中,正确的决定可能得到错误的结果,错误的决定也可能得到正确的结果。但是,我们都还是需要正确的过程。

前两天,虽然在 BOIL 和 ARRK 中获得了一部分的收益,但是靠运气获得的收益终究会因为自己的认知而损失。

最近几天虽然有对 BOIL 调仓,但是由于我不清楚该 ETF 的基本面,已经将之前的利润全部亏完。后来,索性就直接清仓了。

对 ARRK 的,由于该 ETF 包含了 41 只股票。想较与 BOIL 的只针对天然气,这个 ETF 更加无从下手,只能相信木头姐的选择。

当不确定该选择的时候,建议就绪对该 ETF 进行拆解。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2/stock-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