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清

首先恭喜任子威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的金牌,苏翊鸣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银牌。在看到他们在20岁左右就获得这样顶级的成就,就不禁又开始焦虑自己的。

近几年一直在关注区块链,但是最近的发展趋势越来越看不清楚。

从区块链、加密到NFT、元宇宙,有到了 Web3。虽然,单独拿出每个都清楚,但是就看不清后续的发展轨迹。

晚上为了追逐一个NFT的白名单,转完账之后发现是个骗子,感觉这条路我走得越来越不冷静。

我一直认可无论是什么产品,必须对社会产生价值,不然就是击鼓传花的泡沫。

区块链、加密 我认为是有实际价值的产品,而 虚拟币、NFT 是底层基建的应用,但是这个应用并没有产生实际价值。元宇宙、WEB3 是对下一个互联网的希冀,但是释放可以对下一个时代作出颠覆还是需要有一定的时间。

目前区块链对当前网络最大的挑战是效率,去中心化的及低的降低了数据交互。而当前 WEB2 头部的公司都是提高了用户的使用效率,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比如,阿里巴巴的支付,腾讯的通迅。

如果区块链需要颠覆当前的网络形态,一定是在商业上的一个巨大变局。发现了一个可以降低使用效率而一定要使用的场景,或许隐私、高密是一个场景,至少这个场景一定不是在 NFT。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2/invis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