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2022 Better

black and white rectangular box on white textile

Henrik Werdelin 认为「与其渴望在生活的某个特定领域做得好,还不如立志在我生活的所有领域做得尽可能好。为了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人们应该做的不是牺牲其他活动的时间,而是把其他活动做的又快又好」 。

Henrik Werdelin 是 BarkBox 狗狗用品公司的创始人 ,他自己说是根据 Angel List 创始人 Naval Ravikant 的建议设计的,核心是把生活的各方面分成 8 个盒子。

图片

1. 赚钱
确保你有一份工作,或者一份顾问工作。

2. 投资
HenrikWerdelin思考如何在一个特定领域建立声誉,从而使自己被视为专家。然后将领域内任何投入转移到交易领域获得金钱的回报。

3. 助人
协助可以是任何事情,从写一本书到给刚刚起步的创业者提供反馈意见。

4. 学习
HenrikWerdelin思考新技术将如何影响企业的业务?他觉得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在未来10年内显著改变商业格局。于是聘请了一位家教,帮助其从头学习机器学习。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学习了最流行的机器学习技术,甚至自己制作了一些原型解构机器学习的内容。

5. 健康
买了一个叫Oura的戒指记录睡眠,冥想。疫情期间每天上午按时线上跟随教练练习。

6. 家庭
HenrikWerdelin做的一件简单的事情就是每周五晚上和妻子去约会,风雨无阻。

7. 社交
通讯录里面分组一个名单,叫做「有趣的人」。

8. ego
每天让你快乐的小事。

+1
每周抽出时间对这8方面做一个回顾,看看生活的8个方面,确保事情是平衡的,每个盒子里面都有填入。这就是8+1系统中的+1。


我为自己设计的 Box:

  1. 工作
    今年的目标晋升 or 跳槽
  2. 投资
    至少要回本
  3. 学习
    看书还是不可少的
  4. 健康
    运动运动
  5. 家庭
    拖家带口的,多有效陪伴
  6. 分享
    输出影响力
  7. Ego
    回归内在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2/make-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