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总结

今年的总结有点晚,主要是不知道今年有什么可以炫耀的地方。

年初的时候,随着组织的调整,从云上回归到集团内,本来以为可以闯出一片新的天地,但是前进的道路依然艰难。这一年拼了命的加班,一年干了三年的活,但是却没有个人产品给我带来的荣耀感。

上周,我问老婆,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

随着年龄的增大,感觉自己与梦想越来越远。最近看着00后逐渐走上了世界的领奖台,唏嘘不已。或许几年前,还会在梦里意淫一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慢慢接受了一个平凡的自己。

曾几何时,还会自命不凡,觉得 everting is possible,怀揣着气比斗牛的壮志,但终究还是逃不过社会的毒打。

去年在抖音上花的时间有增无减,奶头乐带来的新视觉感受重幅度的改变了我的生活。生活方式完全没有切换到健康的赛道,交了4万元钱报名了拳击,因为各种原因也没有继续。

读书在年后几天才疯狂的输入,但也迷失了读书的目的,到底是为了读完一本书,还是读懂一本书。现在收藏的不再是公众号的文章,而是书集。当我的书单到了 2000 本的时候,我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焦虑。在理财上亏损了40%,去年考运气炒股,买了股票就没有关注。今年的财务目标是回本,同时需要系统性的梳理财务的上的投资逻辑。

家庭的陪伴较前年有了很大的提升。宝宝将在今年出生,生活感觉完全按照预设的轨迹在行进,但是感觉时间被按了加速键,还没有准备好。


今年的第一季度的目标与去年一样

Object 1:个人——更加自律、健康

  • KR1: 每天多1小时的时间 自律

    • 每周5天7:00起床冥想
    • 每周5天12点上床,且上床后不玩手机(可以看书)
    • 戒掉奶头乐(抖音),现在抖音对我而言只是信息媒介
  • KR2: 体脂率下降到21% 健康

    • 下午减少零食摄入;晚上10点后不吃夜宵
    • 每周至少跑步2次;

Object 2:专业——更加有吸收能力、影响力、理财能力

  • KR1: 1 篇读书笔记 吸收力

    • 阅读1本书,并思考本质,形成观点
  • KR2: 1篇高质量文章 影响力

    • 完成产品分析、商业模式分析等,形成1篇文章
    • 公众号粉丝到300。已经不在维护
  • KR3: 盈利10% 理财

    • 学习理财技巧并记录第一阶段的理财过程

Object 3:家庭——更加多时间陪伴

  • KR1:更多时间配备 陪伴
    • 周三、周五准时下班
    • 两次旅游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2/2021-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