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

我毕业的时候,也总想给自己的留下一个特别的念想,觉得这一天对于我来说有不同的意义。当日落黄昏的时候,发现这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也有空落落的感觉。

现在我对那时的记忆只有我送朋友们一个一个离开,校园越来越安静的画面。

说到毕业典礼,学校把对大家学业的认可,对未来的祝福融入到了典礼和仪式之中。这是一代又一代的学校文化、共同理想、未来愿景的传承。同时这也是对每一位莘莘学子最好的祝福。

这种愿望是美好的,也是理想主义的,这种仪式也是动人的,而且情感化的。正如同中秋的月饼,是为了道出团圆之喜;过年的鞭炮,是为了提醒人们的除旧迎新。虽然现在的过节的气氛越来越淡,但是仪式依旧提醒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有一些日子或某些时刻,会很想记住它,总觉得那是一个十分特殊的一天。是的,它确实是很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那一天是一个新的节点,是未来新里程的开始。

生日也好、纪念日也罢,我们总会用仪式回顾自己的过去,以及对自己未来许下期许。所以说,仪式是感性的。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0/06/ceremony_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