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翻译发音失败

在使用 whyliam.workflows.youdao 的时候,有时候会发音失败。

这个问题一般是在 Catalina 正式版会出现的问题,say 命令反馈错误信息是:

1
2
say --voice='Samantha'  hello
Open speech channel failed: -76

多方查看 say 相关进程信息,ps ax |grep speechsynthesisd,意外发现重置相关进程可以解决。

1
sudo pkill speechsynthesisd say

感谢:Kleist’s Blog

同时,在 Calalina 之后由于系统隔离并且加强了权限管理,导致这一功能需要重置 Alfred 的权限,原本上版本系统中获取的权限已经失效了。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并且重新打开

1
tccutil reset All com.runningwithcrayons.Alfred

然后重新打开 Alfred ,会提示获取权限,或者从 Alfred 的 General 中点击 Request Permissions.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0/02/youdao-speech-f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