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PPRS 模型

TTPPRS = 趋势 – 流量 – 包装 – 产品 – 重复性消费 – 可持续增长

通过这样一个关系链的分析可以对产品的商业逻辑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梳理。

趋势(Trend):顺应商业趋势,做到顺势而为,更甚是洞察商业趋势,引流时代潮流。「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这句智者名言用来形容产品在商业趋势下的命运也是符合的。

流量(Traffic):更精确的说应该是通过精准渠道获取的有效流量。流量对于互联网产品的成败而言重要性无需多言。同时流量又涉及到产品市场规模预估(目标用户人群数量)和推广渠道投放的选择,导流贯穿商业模式发展的始终,强势品牌可以自导流量,这也是品牌的重要性之一,互联网打破了导流的物理区域限制,因此马太效应显著,也造就了赢家通吃的局面。

包装(Promotion):产品在产生购买行为前在消费者眼中的印象,决定了消费行为是否会发生,包装(Promotion)影响消费决策,产品(Product)影响二次消费。包装应是对产品优质属性的高度强化,并最终塑造用户对于产品的认知,甚至影响用户使用产品的心理感受。包装最终成就一个品牌,而品牌就是终极的包装。

产品(Product):产品满足了用户的某种真实需求,其概念不只是物品本身,也包含了服务,保养,售后等等一系列消费行为发生之后,消费者所得到的完整体验。优秀的产品可以产生用户自传播行为,在具备内行(提供优质的产品)、推销员(自发推广的用户)后,借助联系员(业内KOL)即可触发「引爆点」,因此一个优秀的产品的威力之大,可以瞬间打通TTPPRC中的四个要素(产品,流量,包装,重复性消费),这是其他任何一个环节做得再好也无法做到的。

重复性消费(Revisit):即是否为高频需求,决定了商业模式是否能可持续的运转,低频需求仅在刚需、高利润的情况下可能成功,否则你需要「黏」住你的用户。决定一个产品是否具有可重复消费属性,一是商业项目的天然属性,二是产品设计者对于该项目的设计。例如常见的等级体系、积分体系即是增强消费频率的产品设计。

可持续增长(Sustainable):当整个商业模式得以高效运转时,必须有可持续的增长模式来支撑其不断成长,要么以极其快速的增长来获得资本市场青睐以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要么则具有自身盈利能力,通过自我造血不断扩张,但归根结底。

任何商业活动的本质,都是为了盈利而服务的,任何项目利润的来源都是建立在所提供的服务价值能够超越自身成本的基础上。当然在很多项目在初期是以一个强势单点切入市场的,可能盈利模式并不明确,但快速拓张覆盖产业上下游形成生态闭环后,可以获得较好的变现渠道,实现可持续增长。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9/08/TTPPRS-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