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习惯

从事产品经理一年了,但是自己的水平没有长进,并且还因为自己工作习惯上的问题,给公司和同事带来了一些困扰。由于自己的个人经验不足,并且很多的习惯与模式还是沿用老的工作模式,许多问题在这一次工作中彻底的爆发出来。遂,分析一下这次问题的原因,并督促自己避免以后再犯。

项目启动的5个月以来,需求文档一直处于不细致的状态,是这次问题的主要原因。再加之第一次带领团队处理项目的经验不足,很多可以避免的问题没有很好的预防。

  1. 前3个月的文档,只有产品的开发逻辑,没有产品的使用流程。这个给测试同学的测试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困扰。
  2. 需求文档没有细致的产品说明,比如输入框细致,验证规则等。
  3. 在交流沟通上,没有落实到文档上的记录,很多过程没有记录在案。之后加入的同学不能根据文档,立即上手。
  4. 文档更新后,没有及时对着文档与开发交流。
  5. 开发提出疑惑时,只处理了当下的问题,没有去记录并避免其他事情。
  6. 出现困惑的时候,没有及时与上级沟通。

这次的问题暴露出来的是我工作习惯上的及其不成熟,(我不想归咎于个人能力不行,)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做到:

  1. 所有文档提前做好准备
  2. 所有人提出的所有问题,记录在案
  3. 任何及时沟通,确保信息的一致
  4. 需要锻炼自己写文档的能力
  5. 当自己有疑惑时,及时沟通,不要因为自己的能力拖累整个团队。

希望接下来,有所改正!

2018.09.09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8/09/about-working-ha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