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圈语音

今日微信 朋友圈语音 又爆红了朋友圈。

起先我以为是官方的版本,因为如上图片所示,左上角只有返回按钮,右上角并没有分享按钮。

并且他还有个超级超级山寨的 公众号!!!(帐号是:wxexpand)一不小心就以为是腾讯新的功能。

后来发现 他只是一个网页的连接,定向到一个 http://voice.wx7plus.com/wx 的网站。 该网站是一个名为 微裂变 的网站,具体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功能。并且採用的是一套名为 微擎 的开源系统。

如我们所知,微信的朋友圈的信息传递一般侷限于朋友之间。但是这种方式发起的 朋友圈语音 很容易造成信息的泄漏,如这条信息是朋友发,但是我可以分享给所有人。链接

ps.这个链接做了限制,必须在手机查看。可以使用手机浏览器查看。


类似的应用还有很多,但是这个是做的最逼真的一个。

不过这种要到新网页听语音的方式还是挺反人类的,腾讯怎么可能干这种事情。


如果你还要继续往下看,简单的说一下原理。

它使用了微信公共帐号一些简单的 微信SDK

这里的SDK,简单的说就是微信已经写好的一些接口,开发者可以按照要求的格式直接使用,不是什麽黑科技,却为开发者带来了许多便利。

  1. 录音&播放

  2. 隐藏右上角菜单

  3. 微信扫一扫

  4. 分享

  5. 自定义菜单

有这几个SDK足以欺骗大部分人。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5/03/moment-vo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