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成主流不是趋势是现实

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博士在珠海UIC高桌晚宴上表示,移动互联成主流,不再是趋势,而是现实。

张宏江当晚在UIC演讲了《移动互联时代的机遇》,据其介绍,全球PC出货量正在减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不断增加,预计在2013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保有量将超过PC。

中国智能手机2012年出货量超过1亿部,出货量占全球总出货量的26.5%,张宏江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经济驶入快车道,预计今年移动互联网经济规模达976.2亿人民币,经济规模增速148%。

张宏江称,2013年新的科技趋势有五方面:一是移动设备大战,预计2015年销售的手持设备中超过80%是智能手机。二是随着HTML5的功能越来越强,长期来看将会从原生app过渡到Webapp上面。三是个人云将会逐渐取代PC。四是企业应用市场,预计2014年许多机构将通过私有应用市场向员工分发移动应用程序。五是战略大数据,大数据从关注个人项目转移到影响企业战略信息架构上。

张宏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互联网不缺乏创新,人才、商业模式都有很多创新。其实,世界上的创新彼此都是很多关联的,我不是很赞同『自主创新』这个概念,所有的创新都是集技术之大成,然后提出你的想法来。」 张宏江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之后又创立了融技术创新、产品开发、研究成果转换于一体的微软亚洲工程院,他曾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现就任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已出版四本学术专著、发表近400篇学术论文,编辑发表了十本有关多媒体处理、内容检索和互联网多媒体的学术专集,拥有60余项美国专利。

张宏江:移动互联成主流不是趋势是现实

我有幸和张宏江参加了关于信息技术的座谈会。

请输入图片描述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3/04/mobile-internet-into-the-mainstream-not-trend-are-re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