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相知未回首,空叹年华似水流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红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望湖畔,伊人坐此苦思念。笑苍天,何苦为伊泪眼潸。立誓言,汝若不弃共结缘。熟不知,伊人倦,此心早为初人献。君心碎,无可盼,许诺来世再相见。君欢喜,皆圆满,双双投水无人怨。伊化鸯,君化鸳,只羡鸳鸯不羡仙。

一江明月,回首少了谁。一杯浊酒,相逢醉了谁。一年春事,桃花红了谁。一眼回眸,尘缘遇了谁。一点灵犀,真情赠了谁。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谁。一番萧索,鱼书寄了谁。一帘幽梦,凭栏念了谁。一夕霜风,雪雨遣了谁。一声低唱,才情痴了谁。一种相思,闲愁予了谁。

雨落非尘红点地。花忍泣,含羞意。细雨绵绵,又把伊人忆。倚窗仿若听花语,手抚玉,不肯栖。相思之苦谁人替?拭笑颜,孤人僻。奈何花开,忍悲含笑涕。红瓣染雨作尘泥,过路人,以泪祭!

如果化身为一首诗,我愿呼唤清风明月,在素笺上轻吟唱和,月为琴,风为曲,奏一段锦瑟声声,为君弹;如果化身为一阕词,我愿请来高山流水,在墨香中挺拔奔腾,山是君,水是伊,相依相携缠绵绵,伴君旁;如果化身为一段歌,我愿引来花儿彩蝶,在心弦上曼妙起舞,花为媒,蝶传情,霓裳一曲舞翩翩,为君赏。

往事浓淡,色如清,已轻。经年悲喜,净如镜,已静。

我在君不在,君在我无踪。问君何处去,天地难相逢。

天涯流落思无穷。既相逢,却匆匆。携手佳人,和泪折残红。为问东风余如许?春纵在,与谁同?隋堤三月水溶溶。

因定三生果未知,繁华浮影愧成诗。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

本不见三生情路,如何写姻司缘簿?愿身化千千尺素,倾魂为君书。

当年相知未回首,空叹年华似水流。

若君为我赠玉簪,我便为君绾长发。洗尽铅华,从此以后,勤俭持家。

曾经,执子之手,与子成说,终只是浮烟;曾经,死生契阔,与子偕老,都只是无果;红尘深处,我应劫而来,抽身,却已是心痕累累;三界之内,你渡难而去,落泪,错信三生石上缘。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3/04/know-that-year-did-not-look-back-like-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