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小结|工作与消费主义

2 月是一年中最短的月份,同时这一个月的记忆也显得短了很多,在生活上并没有留下什么印记。

只记得这个月我一直在看《大国重工》。这本书本质上是一本工业爽文,所以在阅读上没有什么阻碍,几百万的字一个月就看完了。

最大的感受一个是体制内的交流方式和方法,瞬间把我拉回了之前国企内的生活;第二是对于 80 年代经济发展,其中走的弯路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是一本爽文小时,但毕竟作者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对于上个世界的中国经济运行的林林总总也给我做一个初步的普及。

另外,这本书让我拿起了尘封已久的 kindle,帮助我恢复看书的生活。

结束《大国重工》之后,在看《工作、消费主义和新穷人》,里面有一些理论让我眼前一亮,比如对于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比如之前,一直都认为工作是一个人的义务,从来没有想过这可能是社会强加给人的一个生活方式。对于工作、消费的思考,对当下迷茫的我来说也是一个思考的索引。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3/02/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