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_白月光

朋友,新年好,见字如晤,正如你所见到的,newsletter 是一个新的尝试。

在过去内容爆炸的熵增时代,人们开始对无序的信息产生焦虑。同时,当代内卷社会激化人们对信息摄取的惶恐。

我所希望的是找到一些半衰期较长的内容,让这些信息跨越时间。

尝试对周围无关的信息做精简,希望在千丝万缕中找到那丝白月光。


一个新视角:Depth Year

img

当你在事业上站稳脚跟,家里有了一些整洁的东西后,你会花整整一年的时间不开始任何新事物或获得任何你不需要的新物品。

今年不允许有新的爱好、设备、游戏或书籍。相反,你必须在你已经拥有的或你已经开始的东西中找到价值。

你提高技能而不是学习新技能。您使用已经储存的媒体而不是获取更多媒体。

指导理念是「走得更深,而不是更宽」。向下钻取价值和丰富内容,而不是散开。您转向家中已有的丰富选择,无论是字面上还是比喻上。

Go Deeper, Not Wider,David


一个新态度:你和你的研究

img

  • 要有做大事的想法
  • 年轻的时候就要有勇气追求答案
  • 忍受不确定的状态
  • 比别人多努力 10%
  • 全力投入重要的问题
  • 敞开办公室大门
  • 做可以成为他人基石的工作
  • 重视推销和表达自己
  • 阅读方法比数量更重要
  • 重视写书
  • 远见超出你的能力时,才去做管理

你和你的研究,理查德·汉明


一个新立场:以顾客的视角出发

img

「为顾客着想」和「站在客户立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还是站在卖方的立场,脱离了消费者的普通生活;而「站在客户立场」则是跳脱 ego,贴近生活场景。

当形成「我的作用就是让顾客满意」的认识的时候,「我」就成了主体。人在对待自己的事情时就会形成保守的心理状态,当「我」成为主体的时候,就是在曾经做过的事情的范围内思考接下来应当做什么,并基于自身过去的经验和经历,形成“「如果这样做的话,就是对顾客有利的」这种思维。

「重要的是顾客感到满意」,这种思维则是将顾客作为主体。怎么做,顾客才会感到满意?此时,需要让自己与顾客融为一体,将自己视为顾客。如果不能站在顾客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就不可能寻找到顾客感到满意的答案。

铃木敏文》,少楠


博客竹白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3/01/newslett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