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小结|成为更好的自己

事情永远不是目的。你才是你的目的。人生的目的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双十一已经过去,应该是我负责的最后一个双十一了,但是有一个感触是离业务太远了。我所在的部门犹如后台的军火库,知道战争的结果却听不到炮火。

这个月负责的内容发生了变化,感觉一直围绕着自己儿时的梦想前进(虽然很酷,但有点不与时俱进了)。

这个月的对自己的职业思考了很多,梦想犹如高台楼阁,关键是把手弄脏。

工作上的思考

  1. 有时过于客气或不多言会使他人不了解你的想法。
  2. 在工作的协助上应多注意效率,以免在行动快者眼中误以为你不愿执行。
  3. 工作准备的周期或思考应简短一些。
  4. 有话不要放在心中应多加表达。
  5. 有时应多提出个人的见解,当确定方案无误时更要坚定地表示立场。
  6. 遇到艰难的问题应多选择勇于面对,而非避开或不触碰。
  7. 绝不跳过中间人。人脉是资产,通过朋友获得了利益,要主动给分成、给好处,这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信任、合作、人脉、资源、钱。

交流

本周主要和一个餐具老板交流,年产值大概 4 亿,具体细节不做展开

  1. 需要具备资源整合能力。他名下没有自己的制造企业,但是把当地的企业资源整合成自己的产品。
  2. 放大品牌效应,直接买品牌的独家资源,避免前期默默无闻。
  3. AB测试,打造好成品后做AB测试,跑出最好的一款在重金投入。
  4. 多分享,聚合人脉。
  5. 另外,PDD对于产业的把控特别的细致。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11/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