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

崽子出生 10 多天有余,觉得养娃真废爹妈,幸好在月子中心有阿姨帮忙照看,崽子得到了良好的照顾,同时也减少了夫妻间的矛盾。

崽子一出生便开始哇哇大哭,后续便进入了 1 小时吸奶时间,我们戏称他就是一个吸奶工,只有吃饱了才会安慰的睡上一会儿,2小时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从心态上,作为爸爸确实没有妈妈那种和崽子惺惺相惜的感觉——毕竟没有那种十月怀胎的相处,我和他的见面次数也才10几天。作为做熟悉的陌生人,我知道我是他的爸爸,但是与养小猫小狗确实没有太大的感觉。醒了陪他玩一会,睡了就干自己的事情。在此,妈妈确实为此付出了很多。确实,母爱是父爱不可比拟的。

在坐月子的时候,我确实没有帮上什么忙。本以为崽子妈妈会有一些虚弱的时候,但是她异常的坚强,和我想想的完全不一样,如果可能,我觉得她立马去上班都没有问题。我更多的陪在崽子妈妈身边,给她上上药,递递水。晚上她喂奶的时候,我照常呼呼大睡,估计坐月子期间我胖了不少。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6/month-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