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

本来今年的目标是回本,结果现在亏损已经到了 2/3,感觉今年的目标需要调整亏损缩减到 1/2 。

IMG_4AD17F2324F5-1

随着俄乌战争的爆发,整体大环境都不太经济,所以整体股市与币市都迎来双杀。股市和币市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都是经济泡沫的产物,在经济上行的时候,都会叠加经济增长的效应,但是在经济下行的时候,泡沫被挤干的时候都会露出他的原型。

目前,美国的经济面临保股市还是降通胀的二选一,在美国80年代,他们选择了降通胀,而这次的通胀已经超过了上一次,我认为美国应该会选择同样的方法。那么在降低通胀,银行加息,收紧市面上的流动资金的时候,势必会造成经济的下行,从而带动股市和币市的双双下跌。

而美国作为世界经济中心,势必会影响到世界经济,到时必然会给其他国家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而这是我现在最为当心的问题,在大环境低迷的时候,人们的经济增长停滞,就会不愿意消费,从而导致生产端的生产效率降低,形成消费-生产叠加下跌的循环。

那么普通人应该如何去面对这次危机:

  1. 建立1-2 年经济低迷,乃至负增长的准备。
    通货膨胀是确定的事实,那么手中的现金需要作为应对通胀的准备。做好基础必须品等大宗商品物价飞涨的准备。

  2. 与国家保持战线
    国家的义务还是保增长,搭上国家经济增长的快车道。但是需要识别国家增长与个人增长的区别,切勿踏入不可逆的区域。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2/06/inves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