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

最近的股市的行情大好,我投在基金里的钱也给我带了 40% 的回报,基本填平了我之前在股市中的亏损。

这不禁让我思考起了财富的积累。财富的积累是一个滚雪球的过程中,有很多人说如果年化收益有 20%,投资 1 万元,38 年后就是千万富翁。其实在这个滚雪球的运动中,最重要的是后面的 4 年,最后的 4 年完成了财富 492 万到 1020 万的积累;但是前期的 492 万却花了 34 年去积累。

所以在这个造富运动中,最重要的是本金,而不是时间。在前期,特别是年轻人,在没有大量本金的情况下如何积累本金才是关键。

如果手上有 1 万块,预期放进股市中换取 20% 的收益,远不如给自己的买几本书,换取一个增长本金的机会。

(更何况,我这几天又把盈利赔完了 T_T)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0/08/accumu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