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心经:产品经理应该知道的50件事》的笔记

产品心经:产品经理应该知道的50件事

关于本书

书名 《产品心经:产品经理应该知道的50件事》 作者 闫荣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阅读日期 2019年2月
豆瓣评分 7.4 我的评分 ★★★★☆
阅读时长 6h30

内容简介

产品经理如何才能迅速地、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打造出让用户尖叫并疯狂爱上的产品?有没有捷径?从成功的、有经验的产品经理的实践真知和智慧中学习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本书就是一位拥有近10年产品经验的资深产品经理的实践真知和智慧的结晶,从产品经理核心素养、产品认知、战略与规划、精益开发、需求分析与管理、用户体验、精细运营7大方面,系统梳理了能全面、迅速提升产品经理能力,从而打造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的50个产品秘诀。

这50个产品秘诀,每一个都从实践中来,每一个都能解决一类问题,每一个都充满真知灼见!每一个秘诀都是一个独立的知识点,但是所有秘诀串起来后又构成一个整体,即成为一位优秀的产品经理应该掌握的全部内容。每个秘诀不仅有理论支撑,而且有案例佐证;每个案例不仅有详细的实现过程和要点,而且有深入的分析和总结;每一个总结又提炼出了一些通用的价值观、方法和技巧。

为了让读者能坚持把这本书读完,在愉快的阅读中学到知识,本书在写作方式上和排版设计上都做了一些有价值的创新。内容以故事形式展开,虚拟了两个重要人物:小O,北大毕业生,产品小白,悟性极高;老K,产品素养很好,非常资深的产品专家。两人亦师亦友。老K针对小O制定了“七剑培训计划”,本书的内容即整个培训的主要内容,完整地再现了小O从一个小白成长为一位优秀产品经理的历程,相信一定会给成长中的产品经理们有价值的启发!

读后感

听说这本书已经更新到了 产品心经:产品经理应该知道的60件事,我就不在继续看了。

这本书特别适合刚入门的产品经理和交互设计看,内容很结构化。在入门之前可以大致了解产品经理的工作范围。

同时对于3年内的产品经理也有一些帮助,可以系统性的梳理产品经理的工作职能,帮助产品经理适应负责的工作节奏。

书摘

源文件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0/02/pm-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