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了解微信的 WeSketch

前言

一个强大的 Sketch 插件合集,由微信设计团队量身打造,让设计师和开发者更佳高效的使用 Sketch。

  • 更高效的团队协作,如:UI Kit 同步、色板同步等。
  • 更快捷的交互设计,如:图标库、自动连线、标记注释、全局替换文字、字体、颜色。
  • 更精准的前端还原,如:补齐宽高导出图片、导出 CSS 代码(支持小程序)等。

界面预览

下载地址

Github:weixin/WeSketch

面板功能

对于一个尝鲜者,第一步就是找到插件的工具面板。我们先来试试面板上的十一个功能。

众所周知,四娃和五娃是一起出生的,可以把他俩连在一起。

线有点粗哈哈,距离过短不适合使用。线不在 Artboard 上,是锁定在 Page 上的,因此不会跟随 UI 元素的拖动(没有 Omni Graffle 中磁力点的功能)。

适合设计师在标注页面间跳转逻辑时使用。

2、标注/Mark

六娃常年隐身,我们需要标注下他的位置。

选中目标后点击可以点击三下,第一下标注在右边出现,第二下会将标注换到左边,第三下则会取消。

目前只支持数字序号。这个应该是要配合文本框使用的,在页面上逻辑较复杂处 mark 一下,然后在文本框里打上序号并进行细节描述。

删除中间序号的话,会让你选择是保留序号还是重置序号。

3、Font/字体替换

可以替换整个文件或者当前页面的字体。

4、Text/文本替换

四娃擅火,他希望大家叫他火娃。

同样支持全文件以及当前页面的替换,但是用词和 Font 功能中不同,不知道是不是不同的工程师开发的。

另外,支持正则表达式,懂行的同学可以慢慢尝试。如果 PM 要求把页面中所有的「手机」替换为「移动设备」,这个功能可以帮上不少忙。

5、Color/颜色替换

六娃闪现后继续隐身。

有时候会接到这么一个需求,需要微调下整个产品的主色调。需求虽小,工作量却是非常饱和,先从 symbol 下手,然后还要挨个界面查漏补缺。

颜色替换功能则解决了这个设计师头疼的问题,简化了设计稿中全局改色的操作。

6、Icon/图标库

他们发现爷爷没了。

不支持直接拖移导出。支持自定义图标的尺寸和颜色。面板上方有筛选功能,但目前均只有一个选项,应该是还在完善中。

每个成熟的设计团队都有自己的一套图标库,有的用文件夹管理,有的全部放在 .psd 里,有的放在 Sketch 文件里。

还有些设计师喜欢去阿里的 Icon Font 上找图标素材。这个图标库则是无缝嵌入了设计流程,让设计师的注意力都停留在 Sketch 里,而不用转场。另外安利大家两个应用,Nucleo 和 Icons8,都是非常好用的图标库。

7、UI Kit/同步 UI 库

可以导入仅作演示,并非放出的工具,希望大家制作自己的 Kit。可以将团队的 UI Kit 快速导入,不需要原始的粘贴复制大法了。

8、Palette/同步色板

该功能可将其他 Sketch 文件中的色彩配置导入。

9、Resize/补齐宽高

大娃成熟了,出山。

这个功能名字叫补齐宽高,其实就是一种高自由度的切图导出方式,比较实用。

这个功能用在设计最后环节,可以根据工程师的需求选择格式、分辨率甚至素材在切出图片中的布局。

10、Picker/快捷取色

11、CSS/生成代码

其他功能

在插件菜单中,还有几个的功能可能会用到。

1、标注样式设置

这这里更改连线和标注的颜色和线宽。

2、资源路径设置

在这里添加团队 UI Kit 的存储路径,方便导入。

3、导出图片格式设置(支持小程序)

4、插件设置

可以设置各个功能的快捷键以及是否在工具面板上出现。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7/07/WeSke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