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己的头脑思维和情绪

在大多数情况下,实际行动都是发生在其主观意义处于模糊的半意识、或者实际上处于无意识的状态中,行动者更有可能是在模模糊糊的意义上「知道」它,但并不明白自己正在干什么或者对它有着明确的自觉意识。

他的行动大多受本能驱使或者习惯使然。只是在偶然的、并且涉及大量同一行动的情况下,往往也只有少数人对于行动的主观意义——无论理性的还是非理性的——产生明确的意识。

完全自觉和明确的有意义行动的理想类型,只能是一种边缘情况,在分析经验事实的时候,任何历史学和社会学的研究都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 韦伯《经济与社会》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7/02/self-awar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