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设计年鉴(二)

随着2016年结束的临近,2016年有许多值得思考,值得细细的回味的地方,这将引领我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前行。我想这是回顾这一年当中的热点或是趋势的最好时间。

希望你能喜欢今年的设计年鉴。

TOP 5 UI趋势

行动呼吁的趋势

对于手机或者网页来说,行动呼吁 (Call To Action)是最重要的东西。设计师们总是尝试着在页面中突出重点。行动呼吁是一个十分总要的趋势,我必须着重强调。

译者注:Call To Action 是透过设计让用户自己想到要做某种行为,而不是要求、呼吁用户去做

有梯度的双色设计

这是2016最最热门的Web设计! 我十分的喜欢他,它充满活力,色彩靓丽,好看。你一定觉得我为什么要用这个像横幅一样的设计呢。

Spotify 提出了这个设计理念,并且成了一个设计的趋势。每一天,都有新的网站变成了这种有梯度的双色风格。这种效果赋予一些旧照片新的活力。

显著大胆用色

没有用错的颜色,只有用错颜色的人。新的趋势是用明亮的,大胆的颜色。颜色可以吸引人们的注意,影响人们的心情,改变人们的情绪,感知人们的行动。如果相让这些设计出现在手机或者网页上的时候,那么请用明亮,大胆的颜色。

去除网格

在很长的时间里,设计师们喜欢使用网格,但是现在已经改变了。或者,我会说现在现在用使用一些有趣的网格。

就和网格重要性一样,网格有着自己的限制,呆板,限制了设计师们的发挥。为了突变传统的呆板的体验,设计师们将通过打破网格来尝试新的布局。现在就是一种趋势。

脱离图片的条条框框

异想天开的插图!

插图提供了更加个性和感知的感觉,是传统摄影难以实现。用于手绘的效果使它更个性化。设计师可以更好的控制主题,使之成了一个趋势。

此外,插图是相当通用的 - 可以是基于线的插图,也可以是基于面的手插图。他们完美地结合一个复杂的外观或一个有趣的界面。

我最喜欢的网站有插图是

intercom

intercom

dropbox

dropbox

形状,只保留形状

我最近看到了Zendesk的改造。他们在改造中使用的都是不同的形状。它是真正的享受,看看完整的产品的演绎和图形构建的过程!

原文:A design yearbook of 2016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6/12/design-yearbook-of-2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