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的好处究竟在哪里

你小学就申请了QQ,很多年来莫名其妙加了300多个好友,其中50个你认识,10个常联系。你用过[轻舞飞扬][追风少年]这样的网名,用过嘟着嘴的黑白头像。空间里的花已经浇到了很高级,留言板都是[记得回踩喔]。发过的上百条说说,一半是鸡汤,一半是情窦初开时的小心思。养过的宠物叫[乖乖]或者[猪猪],在升19级那一天结了婚。

在不知太快还是太慢的时间里,你渐渐成长。

开始羞于过去的自己,开始想小心翼翼的维持自己的形象。空间索性关了,QQ也常年隐身。你不再写日志,不再发说说,上线只为偶尔聊天。

QQ曾经是你最爱的社交软件啊,你曾经每天都进喜欢的那个女生的空间,还把来访记录删掉。你曾经猜想她发的每一条说说的深意,为自己牵强附会的理解开心一天。你甚至在愚人节那天用它向你最爱的女生表白,紧张的彻夜未眠。但如今它已做不到了。QQ陪伴了你整个青春,而你想要的只是和过去的自己告别。

这个时候,微信出现了。它不需要做对什么,只要可以用QQ号登录,可以重新选择好友圈,只要足够干净,干净到仿佛曾经的中二都不存在一般,只要在这个时间,恰如其分的出现,向过去告别,这就足够了。能打败QQ的不会是另一个IM,而是你的心。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5/06/where-are-the-benefits-of-micro-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