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微信的 UI 永远和 iOS 一样

首先我们要承认微信安卓版并没有自己的一套UI。腾讯会优先在iOS上先做新功能,做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UI上的反复修改,很耗时。而android版本只需要移植,使得跟进速度非常快。

微信的头几个android版本,是单独做了一套符合android规范的UI的。但是几个版本下来,很难让我们自己觉得满意。android的UI规范,确实稍嫌混乱,各种app也都是大胆自己发挥。我们自认为以我们现有的UI人手,专门针对android做一套令我们自己满意的UI,而且还要跟上iOS版本的快速迭代节奏,很困难,所以才决定直接移植iOS的微信UI。

-- allenzhang(现任腾讯副总裁,腾讯广州研发部总经理,微信、QQ邮箱产品经理)

微信的设计团队已经在5.2版本中尝试了Android Design,但是在最近的6.x中又恢复使用了iOS的UI。(其实是在5.4之后)

我们来看一下Android版微信5.2。主界面去除了底部的Tab Bar,在顶部则使用了Action Bar,并用Tab Host来组织内部界面。用户通过手势滑动可以轻松来回切换「聊天」、「发现」、「通讯录」这几个高频功能界面。

但是在个引起了一大波用户的差评:

» 差评都是咎由自取 锋客网

附一张 UI中国 设计的 WeChat for Android L

不知道这是不是你心中的 微信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5/04/micro-message-android-ui-with-ios-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