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更新

因為SAE的不穩定,Wordpress頻頻出問題。我昨天終於下了決心換了一個輕量的博客系統。

去年就想更換過博客系統,但是介於怕更換的過程太麻煩。而且對該系統的不熟悉,所以一直沒有下手。這次Wordpress升級4.1失敗後就決定換成了 Typecho.

Typecho基于PHP5开发,支持多种数据库,是一款内核强健﹑扩展方便﹑体验友好﹑运行流畅的轻量级开源博客程序。

  1. 程序大小:Wordpress 的大小是 Typecho 的 10倍。

  2. 運行數度:Typecho 的運行速度比Wordpress更快。

  3. 代碼遷移:Wordpress 可以無縫的移植到 Typecho。

  4. 代碼簡潔:代碼上Typecho比Wordpress更加的簡潔。

Typecho的主題和插件不夠的完善,但也基本夠用了。

同時因為版權的原因,我將會陸續的整理或清理相關文章。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5/02/blog-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