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uino入手ssh连接开放vncserver远程服务

pcDuino是一种高性能,高性价比的迷你PC的平台,能够运行PC操作系统,如Ubuntu和Android的ICS等。它可以通过内置HDMI接口输出视频到电视或显示器屏幕。 pcDuino专门针对开源社区快速增长的需求,即希望有一个平台可以运行完整的PC操作系统,容易使用的工具链和兼容流行的Arduino开放的生态系统,如Arduino shield和开源项目等。 就是如下这一只,板子其实很小,兼容Arduino接口:

其实本人也不是很熟悉LINUX环境,不过对于嵌入式ARM上跑嵌入式系统很感兴趣,所以打算正好乘这个机会恶补一下,本来看中的是UK学生设计的那款树莓派,不过看到PcDuino更优异的性能还是毅然选择了它。 刚入手就遇到了问题,没有显示器,怎么操作PcDuino呢? 卖家告诉我VNC,可是试了很多遍总是connection refused,断定VNC服务压根就没有启动。 于是在LINUX环境下ssh连接:

1
ssh -l ubuntu x.x.x.x

输入密码(默认ubuntu)@ubuntu> 如上,pcDuino的终端就出来了

1
sudo x11vnc -forever -shared -rfbauth ~/.vnc/passwd

这一步启动 x11vnc

1
2
sudo cp ~/.vnc/passwd /etc/x11vnc.pass
sudo vi /etc/init/x11vnc.conf

这一步,实现自启动,同时指定密码x11vnc.conf内容:

1
start on login-session-startscriptx11vnc -display :0 -auth /var/run/lightdm/root/:0 -forever -bg -o /var/log/x11vnc.log -rfbauth /etc/x11vnc.pass -rfbport 5900end script

这之后就可以在linux下vncviewer x.x.x.x 连接到pcduino了,键盘鼠标自动共享的,不必操心windows下有个vncviewer绿色版也很好用效果: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4/03/pcduino-start-ssh-connection-open-vncserver-remote-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