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地使用豆瓣?

豆瓣乃一藏龙卧虎之地,各种文人骚客,英雄豪杰辈出。这些推荐上了500的豆瓣原创文章,各种类型都有,有助于了解豆瓣风格,更好的使用豆瓣,熟而生优雅。

豆瓣那些事儿:

还我友邻:关于友邻的9个问题(阿北)

将豆瓣变为学习管理工具 (五花王)

豆瓣掉关注原因汇总(沐风而遇周星星)

【豆瓣2011】(易老邪)

如果三国人物也上豆瓣(沐风而遇周星星)

我就是喜欢豆瓣(桃桃林林小淘淘)

在豆瓣,表白是这样表滴!(沐风而遇周星星)

你把阿北给我叫出来(半辈子)

《2013年豆瓣高考》 (沐风而遇周星星)

豆瓣改版,三五年一更替,不XX就是死,以及没什么不能死。(半辈子)

小说类:

小说 或是指南。(大丽花)

与我十年长跑的女朋友就要嫁人了。(你这个贱人)

火烧云 (风行水上)

我要走精神病文学路线(顾异)

做爱的时候应该叫什么?(德华我们分手吧)

什么是天下第一奇毒?(张佳玮)

逃离天通苑 (大蛋蛋)

今生欠我一个婚礼(王小坏)

我女朋友是我骗来的,因此我一直心里发虚(张佳玮)

舌头的故事 (seadog)

盗墓笔记结局的长白山,真的很神奇——说说我在长白山下的奇事 (yo yo)

真相 (花椒)

有意思:

如果泰坦尼克号最后没有撞冰山,那么结局会是怎样? (沐风而遇周星星)

离开豆瓣的这几年,是我在微博的那几年(杠子)

不穿秋裤的青年不是好文艺青年,今天你穿秋裤了咩? (沐风而遇周星星)

水浒里的两位好汉 (天使大哥)

东北最冷的是人 (日租界傀儡)

处长之死 (天使大哥)

记一位聪明的母亲 (天使大哥)

社会类:

人生仅有的自由(水木丁)

你小时候写的作文里,有没有小明、小红(张佳玮)

关于裸婚、房事及其他(丁小云)

做爱做的事,交配交的人(丁小云)

我们是否永无下限?(Hades 十三姨)

苦难人人可以承受(水木丁)

女性独自旅行的安全问题(小采)

做一个接地气的人,暖一颗过日子的心 (包租婆艾明雅)

(技术贴)如何鉴定绿茶婊 (蔡要要不吃药)

从药家鑫案聊聊中国式无赖是怎样养成的(水木丁)

她如何遮掩自己身体的敏感带(张佳玮)

在死亡和灾祸面前,最后总会死掉的是我们(张佳玮)

地球不在乎(水木丁)

你的鸡贼简直可以撼动整个宇宙(水木丁)

离开灾难,我们还能谈些什么(这么远那么近)

为高考感动J8,命重要还是分重要(沐风而遇周星星)

叫我怎么说这些小偷呢 (张佳玮)

咬文嚼字:

关于黛玉临终“宝玉,你好”腹黑开放式讨论(张佳玮)

把闲书比做姑娘…啥时读赫本、啥时读梅根(张佳玮)

论古人到底有多爱说粗口(NullPointer)

商女也知亡国恨,教堂绝唱秦淮景。 (沐风而遇周星星)

文学中的内裤 (风行水上)

爱情类:

反正都要上天堂,不如痛快爱一场(沐风而遇周星星)

趁我们都年轻,趁我还爱你(琦殿)

致那些缺爱到蛋疼的女子们(琦殿)

就当我是浮夸吧(米没了)

理解伤害(温柔WseeY)

好久不见,不如不见(沐风而遇周星星)

谢你曾来过,赠我空欢喜 (沐风而遇周星星)

其实我们早知道(米没了)

他身上的温暖蛊惑了你 让你误以为那就是爱情 (奶头茶儿)

谢谢你,爱过我。 (你看起来很美味)

如果他不爱你。 (Scarlet)

爱自己,才是开始一生的罗曼史 (你看起来很美味)

将就着恋爱,以爱的名义慰藉寂寞这才是堕落。(秦汧)

谁没有个前任。 (29°)

那些只会说爱不会做爱的姑娘们 (秦汧)

用力过度的爱情 (秦汧)

“爱得更多那方没资格提要求”(分手故事之四) (毛路)

所谓生活:

二逼青年奇遇多。 (少林修女)

本人事实证明无论你辞职还是休学然后出去旅游一大圈,回来后,沉淀了,你还是觉得很无趣。(我爱吃鸡)

是你自己丢的还是别人坑你的? (秦汧)

穷逼就别玻璃心了 (王坏)

穷逼就别去古镇了(王坏)

穷逼就别玩民谣了 (王坏)

穷逼就别过节了 (王坏)

实习遇到的高人出租车司机 (慕)

声音是有味道的 (张佳玮)

花生米与鱼 (风行水上)

我所有的辛苦,不过是为了你将来可以不那么辛苦 (名字里都有个狐)

看见真实普通的一生(Jack)

我做分析师经历的四重困难(Jack)

不同部门员工吃饭时聊些什么 (囧叔)

世间的黑夜 (達纷奇)

怎么办(Tracy)

你的老年

俺对不起祖国,俺在老挝被捕了 (二逼青年路路毛)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环玥)

给我亲爱的朋友(环玥)

你相信什么,你就能看到什么 (水湄物语)

资质与成就的关联度 (水湄物语)

图文类:

仰望星空,死不瞑目 (Evil)

《鹬蚌相争》里那些长大后才看懂的隐晦(遇颜友止)

那年我曾这样玩过明信片(勾搭炼成阵)(遇颜友止)

你就不会抱怨咱们出版社出书不靠谱了(水木丁)

让我像个泼妇般与你淫荡的相爱(阿紫の治愈系)

所谓的“民国范儿”(朱衣点头)

老子就黑一次上海译文了(减卐肥™)

秃头王子的婚礼 (Amberose)

我们小区停车场里有一个姓黄的保安(李青菜)

一个很难的推理,月野兔和包青天关灯以后。 (遇颜友止)

回不去海里的鲸鱼 (遇颜友止)

为什么香港满街都是歌词?(公元1874)

夏夏脚疼吃到撑香港游美食攻略(二) (吃货14夏梓妤)

喵,自己过冬哟 (木偶人)

马尔代夫R岛9晚11天攻略 (私喜又名周大才)

我觉得我熊成这样我妈还能把我养活真是伟大 (你看起来很美味)

设计师这种生物到底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威锐)

我有个比我还熊的爸爸。 (Scarlet)

你以为二是一天练出来的么? (你看起来很美味)

我是怎么找不着对象的 (你看起来很美味)

关于饲养刺猬的真相 (Tom)

技术宅:

Douban Talk 发布啦!(disound)

【豆瓣chrome插件】豆瓣精灵 (大菠萝)

体育娱乐类:

作为一个德国球迷的私人看法(张佳玮)

你全家都是刘德华(城南草木生)

自言自语:

哪怕我变成一个庸俗女子…也不能忘记(青若·时光 )

哪怕我变成一个庸俗男子…也不能忘记(王小坏)

其实我不是那样的人,为什么他们不听我解释(张佳玮)

马克 扎克伯格不穿低腰牛仔裤(水木丁)

牛B就是天才加勤奋(水木丁)

你们这群大人们怎么好意思?(水木丁)

文艺是一种信仰(艾小柯)

坑爹啊你们这些烂食谱!!(囧之女神daisy)

你们骂我吧,都是我的错,把这东西搞了出来(张佳玮)

独特视角:

试论致命8刀与弹钢琴的重复性动作的不成立关系(小卵球)

lie to me的方法揭穿李刚父子在镜头面前的表演(逐影)

模特、添加剂及剩女(不许联想)

爸爸经常抚摸18岁女儿胸部,是不是变态?(腹黑)

谁唱了KTV前50首歌 (王坏)

穷逼的喧嚣和孤独 (王坏)

毕业三年,遇见的傻逼公司大盘点。(日租界傀儡さん)

“哎哟喂回来过年?工作好吧?赚钱吧?结婚没(张佳玮)

书评类:

1分钟背诵的神奇 (Jack)

读书的迷思之一:读书的原因(伊卡洛斯)

<哈利波特>中的傲慢与偏见(1) (柴斯卡)

《哈利波特》中的傲慢与偏见(2) (柴斯卡)

星座那些事儿:

搜集12星座男对女友小出轨的反应(炫酷多金小奶球)

12星座都像金庸群侠中的谁,(沐风而遇周星星)

处女座谈恋爱其实是这样的(Alex大叔)

反星座论者请点[右上角]X (ex都被我玩坏了)

人间道:

人生是一次长跑,(水湄物语)

生活中的隐性虐待狂趋势(水木丁)

名人志:

撒娇大王王小波:(水木丁)

齐白石画白菜(风行水上)

时光记:

80年前民国时期上海报刊上的征婚标准(水木丁)

术业有专攻:

从大漆到木蜡油——理想涂料之路 (木智工坊)

德国榉木的故事 (木智工坊)

唉,其实想杀人,给他吃白加黑就好了(已注销)

珠宝课堂:买珠宝这种事情请不要贸然下手(Amberose)

基佬,你真的懂艾滋的恐怖吗?(威锐是我)

留一手教你在美国网gou,让国内代gou都去吃屎!(留一手)

带猫去美国攻略 (蘭花花)

历史地理:

传奇贫民窟 - 九龙寨城 (Kane Luo)

美丽的日本(文物历史篇)(朱衣点头)

魏晋南北朝的历史与文物 (朱衣点头)

日本的风土与建筑(朱衣点头)

电影分析:

多图.系统分析.袁和平动作设计方法——看了你也会武指 (重耳)

索引类:

豆瓣原创热文索引(沐风而遇周星星)

我在豆瓣都干吗了(蘑菇豆丁)

总有友邻让我们觉得留在豆瓣能学到不少东西 (Jack)

让你一次读完75本书 (Jack)

摄影教材(和尚整理)

相册整理(Fawcett整理)

北京市图书馆系统攻略(迷宝 让更多的熊猫扭起来)

Jack推荐的咨询报告完整整理(伊卡洛斯)

人际交往主题阅读相关笔记整理 (Zen)

反清新反装逼吃货厦门游攻略 (温柔WseeY)

做爱做的事,看有趣的人 (Jack)

【实例】从荣格心理学看星座(知更鸟)

购书网址大全 (彷徨的漂泊 )

一次充满快感的阅读冒险 (ovonarchimbo)

通过热门日记了解豆瓣,更有助融入这个社区。

WHY·LIAM wechat
记录生活,研究产品,分享设计,分析数据,讨论科技和商业,不定期扯淡。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