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音乐库并进行检索

这里介绍使用echoprint的库构建方法在本地建立一个音乐库的过程。

首先将要建库的音乐放在codegen.exe目录的music文件夹下,文件名暂时只能用英文,中文会悲剧,后面再想办法。

在这里 https://github.com/echonest 下载echoprint-server,解压,将API文件夹的文件拷贝到C:\Python27\Lib\site-packages下。

在python的网站上下载simplejson并安装,网站:

https://pypi.python.org/pypi/simplejson/1.3

下面是参考例子的一个demo,不上传文件,上传截图吧

最下面注释掉的内容是在库中检索的时候用的,在这里先是构建库。

运行后建立了库,所有的信息都保存在disk.pkl文件中,在这里只有十首歌建了个库,disk.pkl文件为3.45M

接下来将最后注释掉的语句恢复,将build_database(“music”)注释掉,注意这里检索的文件名是test.3gpp,如果你想识别的片段音乐是mp3格式,将其改为test.mp3,将要识别的音频也该为此名,然后运行看看。这里截取了林志炫的凤凰花开的路口的第60秒到第90秒片段,识别得到正确的结果。

如果识别的时库里没有的歌,会返回score比较高的结果,还有其他接口是没有匹配时返回无匹配的。先记录这么多吧。

via: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985987f010197ol.html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3/10/build-a-music-library-and-retri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