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和Ruby on Rails的安装

Ruby安装 在这里可以下载到适合您的最新的 Ruby 版本,当前稳定的版本是 2.0.0-p195 。下载前请先阅读

Ruby 开源许可

Ruby 源代码 如果您欲使之与您的平台更为兼容或者需要专一设置您的环境,那么从源代码安装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如果有预先做好的 packages 需要安装到您的平台上,这也是一个好的方法。

  • Ruby 2.0.0-p195 (md5: 0672e5af309ae99d1703d0e96eff8ea5) 稳定版 (推荐)

  • 稳定版快照 这里的 tar』ed 和 gzip』ed 文件是最新稳定的 CVS。它应该比上次发布的版本更稳定。

  • 开发版快照 这里的 tar』ed 和 gzip』ed 文件是最新的 CVS。它可能包含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 更多信息见

Ruby Core

Windows 系统

在 Windows 平台下安装 Ruby 有几个选择。第一个选择是仅安装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第二个选择是直接执行「一步安装」程序,假如您不知道如何安装 Ruby,

RubyInstaller将是您最好的选择。(这种安装方式除 Ruby 之外,捆绑一些额外的资源库。)

Linux 系统

许多 Linux 发行版中已经预装了 Ruby,如果您的系统上没有安装 Ruby,这里提供几个方式来安装。第一个方式是仅下载源代码,然后手工编译安装。 如果您不想从源代码编译浪费时间的话,许多平台都提供相应的机器体系结构的发行包,它们使 Ruby 的安装相当容易。 例如,在 Debian 或 Ubuntu 使用

apt-get 提供了一个简单而优雅的解决方案 :

$ sudo apt-get install ruby irb rdoc

对于 irb 和 rdoc ,您需要激活 universe repository 。

OS X 系统

Ruby 1.8.7 已经完全支持 Mac OS X Lion 以及许多流行的 Ruby gems (packages)。细节参考

Ruby wiki at MacOS Forge

Mac OS X Leopard 完全支持 Ruby 1.8.6 以及 Ruby on Rails, Mongrel, Capistrano 和其他流行的 Ruby gems (库)。细节请参考 Ruby MacOS Forge 上的 Ruby 维基 。 Mac OS X Tiger 安装了 1.8.2 版本的 Ruby,如果您没有升级到 Leopard,Tiger 平台下安装最新版本的 Ruby 仍有多个选择。您可以使用为 OS X 定做的一步安装 。如果您正在寻找且能够快速运行 Rails 环境的安装包,Locomotive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使用 MacPortsFink 在技术上的可能会比较好一些。 使用 MacPorts,您可以这样来安装 Ruby …

$ port install ruby

Fink 为安装 Ruby 提供了图形接口(使用 Fink 命令)。 同时,由于 OS X 是基于 Unix,因此从源代码或采取其它有效的方法来安装也是相当的容易。 更为详细的安装 Ruby 及 Rails,详见 Dan Benjamin 写的优秀文章:

Building Ruby, Rails, LightTPD, and MySQL on Tiger 将快速的教您启动和运行。

Ruby On Rails安装

1、安装ruby 不用说 是下载安装包:

http://rubyforge.org/frs/?group_id=167,注意版本 – 害人不浅,后面会说到,我下的是1.8.6-26 装完后,可以用ruby -v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如图,要是出现了版本 就说明安装成功了

2、ruby安装完成后,安装rails 在命令行下运行 gem install rails,会有四五个提示 一路Y,安装完后,依旧可以用rails -v, 来检测rails 是否安装成功

3、创建Web应用

还是命令行下输入 rails testweb,比如当前的路径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rails testweb,便会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下创建一个testweb文件夹。

PS:这里是可以加路径的 比如 rails C://test,具体可以看官方API:http://api.rubyonrails.org/

4、在当前目录(testweb)下,运行 ruby script\server 启动服务,关于webrick服务器更多的信息可以访问 http://www.webrick.org/

5、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3000/,如果看到以下页面,说明OK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3/05/install-ruby-and-ruby-on-r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