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似浮云知进退?写在2010的尾巴上

崭新的21世纪,如此这般地就要过去十分之一了。

时光的流逝总留下多少刻骨铭心的印记,又总如浮云一般恬淡怡然。校园里每年冬天傍晚的群鸦,提醒着我们无非是过客,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我们一日日地前行在没有退路的小径,这世间的万物却总在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偶尔令我感到过去的一切究竟是否会对未来有所改变?这个国度里所有一切曾发生过的悲喜剧,在这一年里都未曾缺席。依然有矿难后的遮掩,强拆下的亡灵,富二代车前的血迹;依然有外交部的严正警告,普天同庆的XX盛事,网络炒红的这姐那哥。

这是「神马都是浮云」的一年。去年大家都说很「杯具」,今年便看开了。

「浮云何能遮望眼?只缘不在最高层」。唯有值此回首这十年的时光,才明白今天的许多事,确实是十年前不曾有过的;也有十年前的许多事,如今再也不见了。

于我,2010是几乎原地踏步,毫无进境的一年。背个小书包,晃荡在UIC;抱着电脑,窝在寝室,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不知道凯文·米特尼克在2010年是否过的好,想知道马克·扎克伯格是否还在那疯狂的敲击电脑。总是有那么多不同寻常的天才在尘世中崛起。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别人笑我太疯癫,无花无酒锄作田。不足歌,不足歌,人生人生奈若何?

谁似浮云知进退?才成霖雨便归山。2010,再见了。愿每一个来年,你我都能见到想见的人。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0/12/who-may-wish-to-stick-clouds-know-written-in-2010-on-the-tail-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