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四个阶段

  • 提高意识的质量,找到最好的种子:把每个信息点当做一颗种子,但注意区分他们的来源。寻找可信的信源而非在互联网上随意搜寻,比如和导师或者有经验的人谈话,而非不停地刷头条 —— 你应该拥有自己控制信息输入的权利,而非把它交给别人。

  • 培养好奇心,发芽生根:好奇心是推动我们变得智慧的动力,因为想法只有在内心渴望探索的时候才能生存。而如果不能培养好奇心,再多的教育机构,再多的图书,都不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 勤奋的挖掘信息,积累技能,让你的智慧之树长大。想法没有实践就毫无价值,好奇心没有勤奋也就没有成果。如果我们好奇,就必须开始研究、学习和挖掘相关信息,弄清楚怎么回事。没有知识,好奇心只是空中楼阁。好奇心是矿灯,告诉我们该去哪里;而勤奋是矿镐,帮我们挖掘知识

  • 生产和传播你自己的种子,不断地重复你知道的东西。为了确保质量,我们应该和比较尊重的人讨论调查结果,获得反馈保证其完整性;并且通过教育的形式传播给他人。

via: MoretoThan 《From Ignorance to Wisdom: A Framework for Knowledge[6]》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1/05/framework-of-knowl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