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薪者与塔西佗

很多阴谋论者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又有了新的话题,各种狗血的剧情又开始抢占舆论的头条。

鸣不平

没有人是带着主角光环降生的,只是他们帮助人们打开了一道光所以被称为人民英雄,但是他们触及了统治阶级层的利益所以被称作规则破坏者。

罗宾逊的劫富济贫只会招来统治者的围剿,他离去时统治者并不会为他哭泣。

蝙蝠侠的惩恶扬善只会招来规则制定者的裁决,他离去时制定者并不会他为怜惜。

「为众人抱薪者,已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已困死于荆棘。」只有众人会为他鸣不平,只有众人会为他唱赞歌。众人不会沉默之,也不应讪笑之。

塔西佗

塔西佗离我们很远,即使穿越时空抵达古罗马,也未必得见。塔西佗离我们很近,那句警言流传1900余年,成色不减,犹在耳畔:「一个执政者,一旦不受欢迎,他做的事不论好坏,都会招致同样的不满。」

公信力一步步下降,无论说真话或假话,做好事或坏事,谁还在意呢。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20/02/fire-taci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