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

虽然我有美国研究生的学士学位,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是没有读过研究生一样。

我同学在香港读书的时候一直感叹研究生对他的改变。其实我一直不能理解其中的关系。

知道现在我有点是懂非懂的有一些感慨。

读不读研其实是个人的问题,有的人急着出来工作,有点人选择继续深造。

我身边有本科GPA低,但是去了跨国公司做高管,做经理的;也有放弃腾讯的offer毅然地去读研的。

我本科学的是计算机,研究生学的的是管理。但是现在的工作依旧从计算机做起,而且我所运用的只是还是被局限在了本科水平。

我感觉本科打给你的是最基本的概念,即什么是加,什么是减。这是所有东西的基础。我有这个,我会写网站,我会写软件,可以构造各种形形色色的玩意儿。而研究生是公式至于基本运算,也许不是告诉为什么要怎么解决问题,但是他和你说怎么解决问题最方便,最高效。他是一种解题思路。

我现在的感觉就是会写软件,但是不知道怎么写软件。

我一直想做数据相关的工作,手上也有一大堆数据。但是我没有办法把所有的数据联系起来。就是空有一堆数据,但是却没有利用数据的思路。现在的很被动地遵循着上司的指示在处理数据,但是有时都不知道处理完数据的下一步工作是什么。

简答的说就是我会处理数据的所有技巧,但是没有处理数据的思路。

研究生的学习就是来补充这种专业上的不足。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6/06/mater-de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