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好比相亲

毕业后怎么选择公司一直是一个比较有趣的话题。再过两个月又到了毕业季,谁也不知道时间竟然过得如此的快。

我给我自己定了一些找工作的目标,找工作就像相亲,需要相互的磨合。

但是正在找到时候却也容易和相亲一样,眼高手低。我们都想去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但是他们却不一定会要你。成长对我来说有一个十分有趣的东西,就我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我知道接下来需要什么样的智商,我知道我需要去看什么书。

同样一次一次的面试使我知道,公司需要什么样的认错人,其实公司的要求也并不高,不需要妄自菲薄,也不需要自惭形秽。简简单单的最好自己需要的技能。就是把自己的技能点点满。

大公司有他规范的流程,却有复杂的制度,小公司没有流程化的管理,却有自己开放性的文化。

以前我觉得一定要去大公司,现在发现小公司也未曾不可。但是小公司的风险在于说不定公司干了一两个月就倒闭了。所以找工作就像是相亲。要知根知底。

我个人而已看一个企业比较喜欢去了解企业的文化,喜欢看公司的企业氛围。比如是不是很有活力,是不是充满创意,不循规蹈矩,是不是勇于去尝试新的技术。企业的实习就像磨合期,可以让企业了解你,也是你了解企业的同时。双方的共同相处才可以更好的成长。

人生的意义在于,你永远无法预知你生涯的下一阶段会是什么样子!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6/03/to-apply-for-a-job-is-like-a-blind-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