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内核

啥是阅读器内核

阅读器引擎分为排版引擎和Js引擎两种。js引擎即是解释履行javascript的,而排版引擎即是履行html、css来渲染页面的。阅读器内核指的是这两者。

常见的阅读器内核

  1. Trident:该内核程序在1997年的IE4中首次被选用,是微软在Mosaic代码的基础之上修改而来的,并沿用到IE11,也被遍及称作「IE内核」。Trident实际上是一款开放的内核,其接口内核设计的相当老练,因而才有许多选用IE内核而非IE的阅读器(壳阅读器)涌现。
  • 弥补:IE从版别11开端,开端支持WebGL技能。IE8的JavaScript引擎是Jscript,IE9开端用Chakra,这两个版别差异很大,IE9的Chakra引擎在后台有一个独立的中心来运转,这个中心是与IE阅读器并行的,而且运用GPU加快。
  1. Geckos:是套开放源代码的、以C++编写的网页排版引擎。这软件原本是由网景通讯公司开发的,Netcape6开端选用该内核。后来的 Mozilla FireFox也选用了该内核,Geckos的特色是代码彻底揭露,因而,其可开发程度很高,全世界的程序员都可认为其编写代码,添加功能。Geckos 如今由Mozilla基金会保护。

  2. Presto:是一个由Opera Software开发的阅读器排版引擎,该内核在2003年的Opera7中首次被运用,该款引擎的特色即是渲染速度的优化达到了极致,也是现在公认网页阅读速度最快的阅读器内核。

  3. Webkit:苹果公司自己的内核,也是苹果的Safari阅读器运用的内核。 Webkit引擎包含WebCore排版引擎及JavaScriptCore解析引擎,均是从KDE的KHTML及KJS引擎衍生而来,它们都是自由软 件,在GPL公约下授权,一起支持BSD系统的开发。所以Webkit也是自由软件,一起开发源代码。在安全方面不受IE、Firefox的制约,所以 Safari阅读器在国内仍是很安全的。

来源:网络上的各种资源收集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6/02/the-browser-ker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