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的学问

本文根据提问的智慧整理

提问前

  • 在通过电邮、新闻组或论坛提技术问题以前,做以下事情:

  • 尝试在你准备提问论坛的历史文档中搜索答案

  • 尝试搜索互联网以找到答案

  • 尝试阅读手册以找到答案

  • 尝试阅读「常见问题文档」(FAQ)以找到答案

  • 尝试自己检查或试验以找到答案

  • 尝试请教懂行的朋友以找到答案

  • 如果你是程序员,尝试阅读源代码以找到答案

提问时,请先表明你已做了上述事情,这将有助于建立你不是寄生虫与浪费别人时间的印象。最好再表述你从中 学到的东西 ,我们喜欢回答那些表现出能从答案中学习的人。

提问时

你应该(写得)精炼且有内容,简单地将一大堆代码或数据罗列在求助消息中达不到目的。如果你有一个很大且复杂的测试样例让程序崩溃,尝试将其裁剪得越小越好。

至少有三个理由支持这点。

第一,让别人看到你在努力简化问题使你更有可能得到回复。

第二,简化问题使你更有可能得到有用的回复。

第三,在提纯臭虫报告的过程中,你可能自己就找到了解决办法或权宜之计。

via: 提问的智慧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5/04/inquiry-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