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FSC (Read the fucking source code )

搞Linux的,甚至可以说是搞软件的。

RTFSC (Read the fucking source code )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我们天天就是要读懂别人的,理解别人的,然后再模仿别人的,最后才是创新自己的。人生大半的时间是在学习,所以我们一定要RTFSC。

RTFM是一组缩写,Unix程序员的一种习惯,意思是:去读他妈的手册,Read the fucking manual! 延伸出来 是:Read the fantasy manual,Read the………………很多很多~ 比RTFM礼貌点的是RTM,Read the manual。

有一个古老而神圣的传统:如果你收到「RTFM (Read The Fucking Manual)」的回复,回答者认为你应该去读TMD手册。当然,基本上他是对的,你应该读一读。

另外,有时候就乾脆把「F」拿掉,直接写成RTM(去读手册,Read The Manual)。RTFM有 一个年轻的亲戚。如果答案是「STFW (Search The Fucking Web)」,回答者认为你应该到TMD的网上去搜索。基本上,他也是对的,你就去找吧。

延伸:RTFSC(Reading The Fucking Source Code) 看来高级程序员就是与众不同啊。他们以鄙视一切的眼光来看待事物。

在网页论坛,你也可能被要求去搜索论坛的文档。事实上,有人甚至可能热心地为你提供以前解决此问题的线索。但不要依赖这种好心,提问前应先搜索 一下文 档。通常,叫你搜索的人已经打开了能解决你问题的手册或网页,正在一边看一边敲键盘。这些回复意味着他认为:第一,你要的信息很容易找到。第二,自已找 要比别人喂到嘴里能学得更多。你不应该觉得这样就被冒犯了,按黑客的标准,他没有不理你就是在向你表示某种尊敬,你反而应该感谢他热切地想帮助你。

  • UTFH (“Use The Fucking Help”)

  • STFW (“Search The Fucking Web”)

  • STFG (“Search The Fucking Google” or “Search The Fantastic Google”)

  • GIYF (“Google Is Your Friend”)

  • JFGI (“Just Fucking Google It”)

  • UTSL (“Use The Source Luke”—alternately, RTFS)

  • RTFA (“Read The Fucking Article”—common on news forums such as Fark.com[3] and Slashdot)

  • RTFE (“Read The Fucking Email”)

  • RTFC (“Read The Fucking Code,” or “Reboot The Fucking Computer”)

  • RTFQ (“Read The Fucking Question”)

  • LMGTFY (“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

  • WIDGI (“When In Doubt Google It” - Also occasionally ‘WIDGIT’)

  • FIOTI (“Find It On The Internet”)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3/09/rtfsc-read-fucking-source-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