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不爽,因为你是个傻逼

生活,无处不爽。

凭什么这么说,这个社会这么的不公平,人和人的差距那么大,人生来就是痛苦的。

一个班的小学,一群人的初中,几个人的高中,一个人的大学。

你没有朋友。

你父母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有一点小钱,你长得不错自诩高富帅,给女孩子花钱大手大脚,自我感觉良好。

你认为你是一个不适合学习的人,不喜欢写作业,不喜欢考试。

你很讨厌那些假惺惺的学霸,认为自己在十年后二十年后的成就一定比那些学霸强百倍千倍。

你参加了学生社团,可是有很多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工作大部分没有技术含量,甚至只是凑人头,时值换届,很多「比你能力强的人」看起来那么有机会将来做你的领导。

你想努力一把追一个女朋友,因为你的条件毕竟不错,可是,女屌丝你看不上,女神你又不敢追。

你梦想着能有女神主动接近你。

你想找两天假期,连学48个小时,把你几年落下的课全部补上,因为你相信自己很聪明。

复习计划一退再退因为没有合适的「两天假期」。

终于你来到了图书馆,磨磨蹭蹭的打开书,却又觉得无从下手,你不知道该怎么学习,你又想以后再说,打开手机开始刷人人微博。

半天之后你去食堂吃饭,还把书留在图书馆,即使你知道下午你一定不会再去。

你想完成一个像样的项目,组成一个团队做的越来越大,你想创业,可是你觉得很麻烦,你很怕麻烦,你更喜欢躺在宿舍的床上,更喜欢坐在走廊里点一支烟。

你想做社长,因为你非常有领导才能,你相信自己可是别人不一定相信。

于是你开始不爽。

你觉得这个社会不公平,别人是富二代官二代,人大附景山毕业,人家考大学加了20分,人家长得漂亮,胸大腰细。

没有人理解你,没有人能发现你的才华,你认为自己非常全面,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只是你没有朋友,没有能真正理解你的朋友。

其实是你不敢把你的内心想法说给别人听。

你希望自己看起来满身正能量于是你不敢和别人说出来你内心的想法。

你不敢把目标告诉别人因为你心里清楚的很,你没有毅力把他实现。

你认为青春就该疯就该闹,你认为你看透了一切。

可是你什么都没有做。

你找不到人陪你一起做,你没有朋友。

你不爽,因为你是个傻逼。

你是个学霸,你坚信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这个社会上顶尖的人才。

你坚信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一切。

你认为大家来上学就是应该学习。

其他搞对象的,玩社团的,打篮球的都是不务正业。

你认为他们喜欢做那些事就去做,这是一种放纵的表现。

你知道大家都不喜欢学习不喜欢写作业,可是你坚持下来了,你是吃过苦受过累的人,所以你很牛逼,你理所应当获得这个社会上全部的资源。

「XX篮球队赢了」。

「XXX当选学生会主席了」你嘴角微微一笑,你心想这都算些什么,期末满绩点才是大学里最牛逼的事情,其他的都只是消遣。

你甚至认为学生会社联这些组织很滑稽,看似官方,实则滑稽,包括很多学生社团,一群无聊的人在逢场作戏。

你的数分能考90分,你的英语是满分,你认为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真的是没有别人了。

你沾沾自喜不只是因为你的成绩牛逼,而是你成绩牛逼的同时还拥有自己的爱好,你可能还会有一个和你一样屌丝的女朋友,但是这最起码是一份感情,你看着那些玩社团的人笑了。

你没有朋友。

你瞧不起那些靠抄袭通过考试的学渣,你认为这是不劳而获,他们都是不要脸的人。

你身边的人都是学霸,你们相互之间谁也瞧不起谁。

学术性的项目大家都是竞争关系,你认为只有你自己能获胜。

每次考试别人的成绩比你高,你认为世界不公平,因为你付出的努力明明比别人多。

你希望别人认为你很弱你不学习但你要用成绩堵住他们的心。

所以你从来都和别人说你是学渣你从来不学习,你考完试一定会和别人说,我没考好。

你听着别人看到你成绩后说出的「操你妈」很开心,因为你信奉一句话:「你必须十分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对,你十分努力。

你不爽,因为你是个傻逼。

The Why·Liam·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Liam·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非商业-禁止演绎4.0国际许可证

本文首发于Why·Liam·Blog (https://blog.naaln.com),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文永久链接:https://blog.naaln.com/2013/05/why-are-you-upset-because-youre-a-stupid-cunt/